習近平強調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2018-06-04 13:13:56|來源:黨建網|編輯:金近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開啟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邁上新征程,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以滴水穿石、繩鋸木斷的韌勁,征服前行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將改革進行到底,是新時代的新使命。黨建網微平臺梳理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總書記關於深化改革的部分論述,邀請您共同學習。

  在新起點上推動改革開放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得以實現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40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人民生活實現了小康,逐步富裕起來了。我們將總結經驗、乘勢而上,繼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使改革和開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我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得以實現。

  ——2017年10月25日,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強調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將改革進行到底

  在新時代,中國人民將繼續自強不息、自我革新,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敢於向頑瘴痼疾開刀,勇於突破利益固化藩籬,將改革進行到底。

  ——2018年4月10日,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在新起點上推動改革開放

  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我們要總結經驗、乘勢而上,在新起點上推動改革開放實現新突破。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習近平在海南考察時指出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無論改什麼、改到哪一步,都要堅持黨的領導

  無論改什麼、改到哪一步,都要堅持黨的領導,確保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

  ——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沒有人民支持和參與,任何改革都不可能取得成功

  改革開放在認識和實踐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開放中每一個新生事物的産生和發展,改革開放每一個領域和環節經驗的創造和積累,無不來自億萬人民的智慧和實踐。沒有人民支持和參與,任何改革都不可能取得成功。只有充分尊重人民意願,形成廣泛共識,人民才會積極支持改革、踴躍投身改革。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發揮群眾首創精神,緊緊依靠人民推動改革開放。

  ——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改革的複雜性、敏感性、艱巨性更加突出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全面啟動,標誌著全面深化改革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改革將進一步觸及深層次利益格局的調整和制度體系的變革,改革的複雜性、敏感性、艱巨性更加突出,要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統籌領導,緊密結合深化機構改革推動改革工作。

  ——2018年3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強調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後波。”改革開放40年來,我們以敢闖敢幹的勇氣和自我革新的擔當,闖出了一條新路、好路,實現了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今天,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精神,開新局于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于偉大的自我革命,在我們廣袤的國土上繼續書寫13億多中國人民偉大奮鬥的歷史新篇章!

  ——2018年2月14日,習近平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下去

  推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實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週年,做好改革工作意義重大。要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推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實,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力量,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突破。

  ——2018年1月2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強調

  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下去

  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推動全黨崇尚實幹、力戒空談、精準發力,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下去,讓惠及百姓的各項工作實起來,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強化問題導向

  解決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問題,關鍵在於全面深化改革。我們將強化問題導向,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激發全社會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2017年11月10日,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演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