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開幕:探索職業教育改革新視角——全人教育

2018-06-06 10:1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曲金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琳):6月5日上午,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在廈門正式開幕。

  本屆論壇主題為職業教育中的全人教育,來自台灣12所院校、教育機構的20位嘉賓及來自大陸的職業教育專家、學者等共計120余名代表,參與了上午的論壇。

  會上,中華職業教育社黨組書記、總幹事方乃純作主旨演講時指出,兩岸教育的轉型、改革與發展正在不斷推進,全人教育為推進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視角。

  就在職業教育中融入全人教育理念的問題,方乃純提出四點方法:一是全人發展,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二是重視精神,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三是強調聯繫,鼓勵學生的知識整合;四是尋求理解,增加學生的全球意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