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不急於同西方國家恢復關係

2018-06-08 13:17:24|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莫斯科6月7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7日舉行第16次電視直播節目“與普京直接連線”,俄總統普京回答了民眾有關俄內政外交等方面的問題。他表示,俄不急於同西方國家恢復關係,俄軍短期內不會從敘利亞撤出。

  談及俄與西方國家關係,普京説,他對俄與西方國家恢復正常關係並沒有做出預期,俄羅斯要做的是保護自身利益。他指出,西方國家會逐漸意識到與俄建立正常關係的重要性,這些國家把指責俄羅斯作為與俄競爭的方式,“這是錯誤政策”。

  普京指出,俄軍短期內不會撤出敘利亞,俄軍在敘軍事行動是很好的戰鬥經歷,俄在敘軍事活動改善了當地安全局勢。

  普京説,俄經濟形勢正在平穩向好發展,2017年俄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1.5%,工農業産值均有增長,貿易順差達1158億美元。他還回答了民眾有關油價上漲、稅收和養老金改革等方面的問題。

  今年普京與民眾互動回答問題持續了4小時20分,他回答了收集到的民眾200余萬個問題中的79個。自2001年開始的“直接連線”讓普京與民眾直接溝通,對民生、施政問題答疑解惑。俄羅斯國家電視臺、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及俄知名網站平臺都直播了今年的節目。

  (原標題:普京:俄不急於同西方國家恢復關係)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