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部: 打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主動仗攻堅仗整體仗

2018-06-08 10:17:1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記者7日從公安部獲悉,各地公安機關將始終保持主動進攻態勢,打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主動仗、攻堅仗、整體仗。

  7日,公安部在京召開全國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對推動專項鬥爭深入開展進行再部署。會議強調,各地公安機關要以線索摸排核查為抓手,在精準打擊上下功夫,對容易滋生黑惡勢力的重點行業、場所和區域開展調查摸底,提高線索發現能力、嚴格落實核查責任、建立完善工作機制,切實打好掃黑除惡主動仗。以重點案件督辦為抓手,在深度打擊上下功夫,把打擊鋒芒始終對準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加強與紀檢監察部門的協作配合,及時移交通報黑惡勢力“保護傘”案件、線索,加大查處力度,對黑惡勢力的“關係網”“保護傘”一查到底、絕不姑息,切實打好掃黑除惡攻堅仗。以突出治安問題為抓手,在延伸打擊上下功夫,緊密結合本地社會治安實際,準確把握黑惡勢力犯罪新動向、新特點,以專項鬥爭為牽引,深化對重點地區和突出違法犯罪問題的打擊整治,凈化社會治安環境,切實打好掃黑除惡整體仗。

  會議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加強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組織領導,切實落實“一把手”領導責任。要切實加強掃黑除惡專業隊伍建設,繼續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專業培訓,著力提高辦案品質和水準,嚴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確保專項鬥爭在法治軌道上進行。要切實形成各警種合成作戰的整體合力,建立起協調聯動、資源共享、通力配合的整體工作格局。要切實加強宣傳引導,深入宣傳黨委、政府掃黑除惡的決心和成效,做好法律政策宣講、解疑釋惑等工作,廣泛發動群眾,推動專項鬥爭深入開展。

  據了解,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公安部黨委把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進行研究部署,全國公安機關迅速行動,紮實推進,打掉了一批黑惡勢力犯罪集團,依法嚴懲一批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深挖查處一批黑惡勢力“保護傘”,專項鬥爭取得了良好開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