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夜太美!昨晚這臺表演絕了

2018-06-10 10:3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昨晚的青島,讓世界為之傾倒!

  

  

  

  昨天,青島正式開啟“上合時間”。作為今年中方舉辦的第二場主場外交,同時也是上合組織擴容後的首次峰會,青島峰會可以説亮點多多,舉世矚目。昨晚,主題為《有朋自遠方來》的上合峰會燈光焰火藝術表演盛大開幕,融舞臺表演、燈光焰火、城市景觀為一體,打造出一場驚艷世界的視聽盛宴。習近平和參會嘉賓一同觀看了這檯燈光焰火藝術表演。

  

  這場燈光焰火藝術表演“以天為幕、以海為臺、以城為景”,由張藝謀任總導演,歷時半年籌備。這次表演舞臺是搭建在海面上,這在國內甚至全世界都少有先例。

  第一篇章 天涯明月

  在第一篇章中,青島城市樓體的自然景觀與海水的有機結合,讓人感受“海”的氛圍,“月”的美感,凸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創作主題。

  

  

  第二篇章 齊風魯韻

  在本篇章中,剪紙元素呈現的濟南、青島等地的風景名勝,環幕上呈現出的菏澤牡丹、孔子講學、泰山等描繪山東的畫卷,反映“中國精神中國夢”內容的農民畫,鼓舞、膠州秧歌等表演……短短數分鐘,盡覽齊魯大地之風韻文化。

  

  

  第三篇章 國泰民安

  本篇著墨于展現中國人民幸福生活面貌,傳達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彰顯盛世中國的人文情懷。

  

  

  

  第四篇章 築夢未來

  此篇著重展現人類用現代科技創造未來,促進世界大同,開創美好生活的主題。球體視頻、環幕、樓梯的空間聯動效果,配合鐳射與燈光表演,帶來震撼人心的視覺體驗。

  

  

  

  第五篇章 命運共同體

  伴隨著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焰火表演正式開始。焰火以四季為主題,《春》描繪生機蓬勃的景象;《夏》突出夏花絢爛的色彩;《秋》傳達豐收的喜悅;《冬》為夏日海濱增添別樣的清涼。

  

  

  

  

  最美的青島,

  最美的中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