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稱願意儘快會晤特朗普 歡迎G7領導人來俄

2018-06-12 07:10: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0日説,只要美方願意,他願意儘快會晤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閉幕後,普京與媒體記者見面。就俄美領導人何時會晤的提問,普京説:“盡可能早。只要美方願意,會晤就將舉行,當然,也必須考慮我的工作安排。”

  “至於會晤舉行的地點,我們(俄美)還沒有專門磋商。但不少國家願予以協助,尤其一些歐洲國家,包括奧地利,”普京説,“不過,這是技術議題。重要的是如果得以舉行,會晤應當有實質內容。”

  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與普京僅在二十國集團峰會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作過面對面交流。今年3月,兩人最近一次通電話後,特朗普告訴媒體記者,他想在“不太久的將來”會晤普京。

  

  “美國總統本人多次説,他認為這樣一場(美俄領導人)會晤有益。我確認的確是這樣,”普京在10日的記者會上説,“最近一次通話中,他(特朗普)對新一輪軍備競賽出現的可能表達擔憂。我完全同意。”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9日證實,普京和特朗普最近一次通話時討論了把兩人會晤地點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可能性。

  8日前往加拿大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前,特朗普告訴媒體記者,G7應當允許俄羅斯回歸集團。

  G7由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組成。1997年至2014年,上述七國和俄羅斯形成八國集團(G8)會議機制。作為對克裏米亞併入俄羅斯的回應,七國2014年拒絕參加原定當年6月在俄羅斯舉行的G8峰會、暫停俄羅斯的成員國資格。

  普京在10日記者會上説:“關於俄羅斯回到G7,或者説G8,我們沒有退出;成員國領導人以眾所週知的理由拒絕來俄羅斯。不過,我們歡迎所有人來莫斯科。”(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