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政府再次開放港口 900多名難民獲准登陸

2018-06-14 13:46:03|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6月14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13日,意大利海岸防衛隊迪喬迪(Diciotti)號救援船,載著932名難民抵達了意大利南部卡塔尼亞(Catania)港口,意大利當局已下令接收並安置船上的所有難民。這是繼意大利政府拒絕法國非政府地中海救援組織的水瓶座號救援船和船上629名難民登陸後,再次向難民開放港口,准許意大利本國海上救援船隻入港靠岸。

  據報道,13日上午,參與地中海救援工作的意大利海岸防衛隊迪喬迪號救援船,載著地中海7次救援行動中獲救的932名難民,受命駛回了意大利卡塔尼亞港口。該救援船上共有932名難民,其中包括4名孕婦,1名未成年人和5名重症患者,以及救援船在利比亞水域搜救中,打撈出的兩具遺體。

  根據意大利最高當局指令,意大利卡塔尼亞市檢察院授權當地警方組成難民甄別工作組,已開赴卡塔尼亞港口對難民的身份進行調查,安排難民陸續登岸。目前,救援船上的孕婦、未成年人和重症患者,當局已派救護直升機分別送往阿格裏真托(Agrigento)和巴勒莫(Palermo)兩所醫院,其他難民正在登記陸續上岸等待政府安置。

  經初步待查,救援船上的難民全部來自非洲東北部的厄立特裡亞(Eritrea)。船上的兩名死者,1名是年輕的女性、另1名為年輕男性,警方已排除了死者受暴力襲擊的可能性。

  意大利海岸防衛隊迪喬迪號救援船抵達卡塔尼亞港口後,岸邊雲集了大批記者和攝影師。船上被救助的難民,受水瓶座號救援船被意大利阻止進港事件的影響,幾乎不敢相信救援船能夠將他們送到意大利港口。

  相繼接受檢查獲准登岸的難民心情無比激動,大家紛紛感謝上帝把他們帶到了意大利。一位女性難民登岸後,高興地告訴記者,我們已經在海上漂泊了三天,她和家人能夠踏上意大利陸地非常高興,是意大利給了他們重新開始生活的機會。該女子站在岸邊激動地高呼,意大利萬歲!

  (原標題:意大利政府再次開放港口 900多名難民獲准登陸)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