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市發佈租賃型職工集體宿舍試行意見

2018-06-15 10:5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今天(6月15日),北京市正式發佈《關於發展租賃型職工集體宿捨得意見(試行)》。所謂租賃型職工集體宿舍,是指專門躉租給用工單位,用於單位職工本人住宿並進行集中管理的房屋。也就是説,集體宿舍是先整體租給這些城市運行和服務保障行業的單位或企業,然後再提供給單位職工居住。主要人群面向外來在京務工的、且收入不高的服務人員。

  新政中明確,租賃型職工不得直接面向個人或家庭出租。躉租的用工單位須是在北京註冊,且所處行業要符合北京和區域産業發展需要,未列入産業禁止和限制目錄。也就是説,搞服裝批發、或是搞污染行業的單位,是不可能租到集體宿捨得。

  用工單位整體租下了租賃型職工集體宿舍後,再與職工簽訂租賃合同,提供給單位職工。集體宿舍要求人均使用面積不得低於4平方米,每間宿舍居住人數不得超過8人。

  租賃型職工集體宿捨不得分割銷售或變相“以租代售”。用工單位和職工簽訂的單次租賃合同期限一般不超過3年,最長不超過5年,鼓勵租賃雙方就租賃合同一年一簽。

  同時,此次新政規定,用於改建為租賃型職工集體宿捨得建築,還必須是獨立成棟(幢)或可實行封閉管理、建築面積達到500平方米以上的獨立空間。(央視記者 何暢 胡亞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