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端午假期要來了!收藏這份指南,避開人山人海

2018-06-15 09:53:0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 邱宇)今年上半年的最後一個法定節假日——端午節要來了!

  高考結束了,畢業季到了,世界盃也開始了。這個小長假,是不是要好好放飛一下自我?

  計劃出行的你,可以收藏這份指南,能讓你玩得開心、省心,避開人山人海。

  首先,自駕遊或大巴出遊的人注意了: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再説一遍,端午節期間高速公路正常收費。

  

  全國高速端午期間擁堵變化趨勢。來源:交通部聯合其他機構發佈的《2018年端午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

  如果想避開讓人頭疼的堵車,留意下面的高峰時段:

  交通部預計6月16日為出行高峰,當日上午9時-12時是出行高峰時段;尤其是10時-11時擁堵程度最高。

  6月18日為返程高峰,當日下午15時-21時為返程高峰時段,峰值出現在16時-17時。

  哪些高速路段容易擁堵呢?

  預計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較高的通道包括:京承高速河北段、大廣高速北京段、河北段,莞佛高速廣東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沈海高速江蘇段、上海段、浙江段等。

  而交通流量料較高的城市周邊繞城高速包括:廣州環城,成都繞城,上海繞城及杭州繞城高速等。

  

  端午期間省域擁堵情況。來源:交通部聯合其他機構發佈的《2018年端午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

  交通部預計,高速公路網省域擁堵高發地區主要集中在廣東、北京、江蘇、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遊自駕較為集中的地區。

  還有人選擇高鐵出行,下面這些熱門線路的票,你搶到了嗎?

  美團旅行大數據顯示,端午期間,高鐵出行需求多在省內,排前三的熱門線路有廣州-深圳、成都-重慶、合肥-六安。

  而荊州-武漢、北京-天津、成都-西安、成都-綿陽、深圳-廈門、武漢-宜昌和武漢-襄陽的高鐵線路也十分受歡迎。

  要坐飛機的小夥伴,去相對“冷門”的地方還能淘到便宜機票。

  攜程數據顯示,飛往福州、昆明、貴陽、泉州及境外的悉尼、新加坡這些相對冷門的目的地,機票價格比去年端午節便宜近一半。快來撿漏吧!

國內遊十大熱門目的地。來源:攜程

  相反,北京、成都、西安成為國內前三大熱門目的地,熱門時段很難看到八折以下的機票,部分航班僅剩下經濟艙全價票。

  對了,今年的端午節與以往有所不同,因為多了一項重要賽事——世界盃。

  根據攜程數據,小長假期間,價格漲幅最明顯的目的地就是2018世界盃舉辦地俄羅斯,跟團、自由行線路環比漲幅達30%以上。

  但中國遊客熱情不減,世界盃期間的攜程俄羅斯旅遊團增加了6成。

  此外,天氣也是旅途中的關鍵因素。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端午假期,西南地區東部、漢水下游、江南中北部等地將出現一次較強降雨過程,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如果要去上面這些地方旅遊,最好提前備好雨具。

  參考上面的信息,列好出遊計劃吧,祝大家過個美美的端午假期。

  最後悄悄告訴你,這個小長假過完,要等三個多月才有下一個法定假日。所以,珍惜假期,好好玩吧。(完)

  原標題:端午假期要來了!收藏這份指南,避開人山人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