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哈蒂爾會見馬雲: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幫助馬來西亞發展科技與全球化

2018-06-18 13:1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6月18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在總理府會見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會談中,馬哈蒂爾向馬雲連續三次表達了對阿裡巴巴與中國企業在馬來西亞投資的歡迎,並希望借此學習中國的科技互聯網發展與全球化進程,加強馬來西亞與中國的關係。

  圖説:會面後,馬哈蒂爾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和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在總理辦公室會見,就廣泛議題很好地交換了意見

  會談一開始,馬哈蒂爾就向馬雲提出,希望阿裡巴巴用自身的經驗,賦能本地農民,通過開展英文和馬來語雙語培訓的形式,幫助農産品上行找到出路:“馬來西亞的農村還不富裕,政府的重要目標是支持農村的發展,希望阿裡巴巴通過互聯網的方式支持馬來西亞農村發展。”

  在馬哈蒂爾看來,阿裡巴巴的特別之處在於,在自身發展的同時,也把更多機會留給了馬來西亞本地人,並給予當地中小企業發展全面支持。

  圖説:6月18日上午9時,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親自迎接馬雲,對阿裡巴巴的到來表示熱情歡迎

  馬哈蒂爾在會談中,表達了對中國科技互聯網與全球化步伐的讚賞,他説,馬來西亞必須向中國學習,還表示必須去中國看一看,並加強馬來西亞與中國的關係。

  見面中,馬雲對馬哈蒂爾承諾,不少中國企業都有意在馬來西亞進行投資,阿裡巴巴此行,正是代表中國企業而來。“阿裡巴巴一直致力於推動幫助馬來西亞進行技術升級換代,通過阿裡巴巴生態體系,幫助馬來西亞中小企業走向世界舞臺。”

  “馬來西亞是對投資友好的國家,我們相信投資能帶來就業和機遇。阿裡巴巴樂於給本地人機會,樂於幫助中小企業,非常歡迎你們來發展!希望你們支持馬來西亞企業出口,並且培訓我們的企業家。”馬哈蒂爾回應説。

  2016年公佈的馬來西亞官方數據顯示,馬來西亞中小型企業佔全國企業總量的97.3%,達到64萬多個。馬來西亞在經濟結構上對中小企業的依賴,讓以賦能中小企業聞名的阿裡巴巴和馬來西亞更具互補性和不可替代性。

  2018年4月,阿裡巴巴就派出電商專家,在馬來西亞9個城市為330家中小企業進行了為期兩周的電子商務培訓。阿裡巴巴在吉隆坡的超級物流樞紐落成後,將幫助更多的中小企業節約更多的成本。

  馬來西亞數字自由貿易區(DFTZ)啟用僅半年,更是吸引了2651家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加入該項目,銷售收入達到1350萬美元。馬來西亞的特産咖啡,榴蓮等,成為中國年輕人最喜歡的産品。

  數碼自由貿易區完全建成後,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將會直接受益。隨著阿裡巴巴在吉隆坡的辦公室投入使用,這一進程將會可預期的大大加快,讓中國和馬來西亞的中小企業共享中國市場的發展果實。正如馬雲此前所説:“我們不是在建一個自貿區,我們是為年輕人,為中小企業在建一個未來。”

  會見結束後,馬雲在吉隆坡為新投入使用的阿裡巴巴集團辦公室舉辦剪綵儀式,馬哈蒂爾則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與馬雲的會面“就廣泛議題很好的交換了意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