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78%的受訪者認為“森友學園”問題尚未解決

2018-06-18 10:57:2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資料圖。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6日和17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顯示,認為“森友學園”問題通過財務省處分篡改審批文件相關人士已得到解決,持該觀點的受訪者為15.7%,認為尚未解決的佔78.5%。此外,安倍內閣支持率為44.9%,比5月12日和13日的上次調查上升6.0個百分點,而不支持率為43.2%。

  據報道,關於大阪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對因涉嫌製作虛假公文等被檢舉的時任財務省理財局長、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等人不予起訴一事,表示“可以接受”的比例為22.1%,“不能接受”的比例達69.6%。日媒稱,可以看出國民對於森友學園問題的懷疑仍然根深蒂固。

  同時,圍繞包含賭場在內的綜合度假區(IR)建設法案,認為應在本屆國會通過的比例為23.7%,認為沒必要通過的佔69.0%。

  關於今年9月實施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對於誰適合擔任下一任總裁的設問,選擇安倍和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的比例最高,均為26.1%。其後依次為前幹事長石破茂24.1%、總務相野田聖子4.0%、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3.1%、外相河野太郎2.9%。

  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自民黨比上次增加1.7個百分點,為38.8%,公明黨為3.7%;在野黨中的立憲民主黨為12.2%,其後依次為共産黨2.5%,日本維新會2.3%,國民民主黨1.7%,希望之黨0.9%,自由黨0.8%,社民黨0.3%;表示“無支持政黨”的無黨派人群佔36.0%。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