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中國——尼泊爾商務論壇在北京舉行 推動中尼經貿合作進一步加強

2018-06-20 20:1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魏宇晨):2018中國——尼泊爾商務論壇20號在北京舉行。本次論壇吸引了兩國政府與工商界代表約300人與會。尼泊爾總理卡·普·夏爾馬·奧利表示,作為中國的友好鄰邦,尼泊爾願意與中國加強經貿合作,挖掘自身經濟潛力,實現雙方互利共贏。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尼泊爾總理卡·普·夏爾馬·奧利本週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20日舉行的2018中國尼泊爾商務論壇上,尼泊爾總理奧利向在座的中國企業家介紹了在尼泊爾投資的有利條件。他表示,尼泊爾可以為外國企業提供穩定的營商環境,尚不完善的基礎設施也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投資者提供了更多機遇。他説:尼泊爾在發展方面有著非常多的機會,但是由於資金和技術上的缺口,我們豐富的資源至今依然沉睡不醒,我們希望改變這種現狀。我們相信中國有著豐富的資金和技術實力,能夠幫助我們取得發展。作為中國的友好鄰邦,尼泊爾希望能夠與中國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惠。尤其在工商界,合作能讓我們雙贏。

  奧利表示,中國目前是尼泊爾最大外商投資來源國,且經貿往來還會持續增長。中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與尼泊爾貿易總額為9.9億美元,同比增長11.2%。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姜增偉表示,希望中尼兩國繼續擴大貿易並拓寬合作領域:“繼續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尼泊爾不乏有吸引力的産品。但中國消費者對此了解和認知度還有很大空間。我們期待大量中國消費者有需求的尼泊爾商品進入中國市場。二是進一步拓寬投資合作領域。尼泊爾現在處於經濟發展階段,基礎設施建設和投資需求規模大,涉及電站、通訊、公路建設等眾多領域。中國産業體系完善,在資金、技術、經驗等方面有優勢,希望在雙方業已形成良好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合作水準,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姜增偉透露,中國將在2019年6月組織企業代表團赴尼泊爾對當地産品進行了解、考察、簽訂合同等。中國也歡迎更多尼泊爾企業家到中國進行貿易和投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