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十二屆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技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2018-06-21 19:2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2018第十二屆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技術研討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藺博):2018第十二屆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技術研討會暨設備博覽會20日在北京舉行。作為由多家機構聯合主辦的國家級、國際化的城市信息化年度盛會,大會積極宣傳與傳播智慧城市建設最新理論方向,推廣智慧城市最新技術,將進一步推動中國智慧城市建設的健康發展。

  智慧城市是在數字城市基礎上提出的一個更智慧化、更信息化的城市建設理念,是目前城市發展的新興模式,智慧城市建設是解決交通擁堵、環境污染嚴重,人口膨脹等“城市病”的關鍵。

  智慧雲谷雲計算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海春表示,智慧城市必須融合軟體、硬體、人工智能多方面的技術,實現城市所有數據的互聯互通,共享共用。

  北京綠建軟體有限公司創始人、總經理張金乾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設不僅需要物聯網、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支撐,更要培育面向知識社會的下一代創新,必須以人為本、以用戶為中心,通過開放創新、用戶創新、大眾創新、協同創新推動城市可持續創新。

  深圳市圖元科技有限公司總裁謝三清認為,在城市管理手段日趨高科技化、網格化、電子化的今天,推動數字化城市管理還能夠整合各業務部門的信息資源,促進各種社會信息流通,使市民的生活、工作更方便快捷有效。

  廣州金鵬集團有限公司技術總監張輝認為,在智慧城市建設中,城市管理與公共服務是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環境的重要構成,城市管理與服務在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基礎性的作用。

  據介紹,智慧城市建設不僅僅是利用信息化解決三網融合、家庭生活便利,更深層面的是把智慧生産、智慧流通、智慧管理、以及智慧生活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現階段,有很多國家都正在向智慧城市的方向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