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關稅政策反復無常!投票給他的美國農民:強烈不滿

2018-06-21 21:42:08|來源:中國日報|編輯:谷士欣

  中國日報網6月21日電 (記者周純眉) 據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統計,截至今年4月份,美國對華出口豬肉金額接近9800萬美元,出口數量和市值分別增長了4%與14%。然而,這種增長趨勢有可能會發生逆轉。

  6月15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宣佈對價值近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中國很快回應稱,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包括豬肉、牛肉和魚等産品。

  對於美國艾奧瓦州柯林斯市的農民戴夫•斯特拉瑟斯(Dave Struthers)來説,此情此景就仿佛昨日重現。

  就在5月底,特朗普政府暫停對價值高達1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作為回應,中國也叫停了對包括豬肉與其他肉類在內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不到一個月,特朗普政府又開始重啟對華徵收關稅,隨之而來的是美國肉類也將被加徵關稅。

  加徵關稅的糾纏讓斯特拉瑟斯等美國農民焦躁不已。

  “這讓我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因為我們以前從來沒遇到過這種情況,”斯特拉瑟斯在18日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我們了解市場供需規律,但我們從來沒處理過關稅問題,不知道它會給我們的生意帶來什麼影響。”

  斯特拉瑟斯每年能賣出大約5500頭豬,同時他還種植莊稼。他説:“因為對關稅的擔憂,我們的豬肉價格已經下降。我們是該繼續養豬還是嘗試做點別的呢?現在有很多種可能,但我們卻沒有相應的措施應對。我們完全沒有頭緒。”

  斯特拉瑟斯表示,大家都會受到關稅的影響,而農民卻成了特朗普政府博弈的棋子。

  他説:“我不知道(徵收關稅策略)是對是錯,我只是難以接受,我們好好地做著自己的生意,卻因為政府的選擇而受到連累。”

  斯特拉瑟斯表示,今年全美莊稼收成不錯,導致價格有所下降,飼料支出也因此減少了。“但是關稅對我這樣種莊稼的農民造成了嚴重損害。太糟了!”

  斯特拉瑟斯認為,除了向美國政府表示艾奧瓦州大多數給特朗普投過票的農民對關稅感到不滿以外,他無能為力。他説:“我們希望政府能儘早敲定協議,免得我們一直忐忑不安。”

  來自得克薩斯州薩吉諾市的牧場主米茜•邦茲(Missy Bonds)表示,關稅對生意沒有好處,任何關稅都會對農業産生負面影響。

  邦茲表示,因為現在對華出口的牛肉量少,她並不擔心對牛肉徵收關稅會帶來什麼影響。不過,對豬肉徵收關稅卻不一樣。

  她説:“對華出口的豬肉少了,那國內的豬肉就多了。而豬肉又是牛肉的替代産品。所以對豬肉加徵關稅不僅會降低國內豬肉價格,還會對牛肉銷售産生衝擊。”

  作為一名牧場主,邦茲表示她反對一切貿易戰,因為農業往往是貿易戰中的輸家。

  “我希望未來所有貿易壁壘,無論是關稅壁壘還是非關稅壁壘 ,都能消失。希望我們可以出口更多我們的産品,它們安全健康,對中國人民大有裨益,”邦茲説道。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