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老外看漳州:南靖縣土樓——一個讓你無法用文字表達情感的地方

2018-06-25 19:1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意大利籍記者 Piero):我住在中國已經十幾年了,過去我曾去過的地方也不算少,比如上海、西安、杭州、蘇州等中國最有名的旅遊城市,以及雲南、貴州、廣西等大自然美麗的農村,來到福建省參觀土樓卻還是第一次。

    土樓,這種獨特結構和用材的建築,十年前我已經聽説過了。那時候, 關於土樓我看過一些書,網上瀏覽過圖片,就決定了有朝一日一定要來福建看看。可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一直無法成行。今天終於實現了我本人的這個小"夢想",有機會欣賞這的原始的美麗。

    真應了“須知此事要躬行”這句話。現場給予我很強烈的視覺和情感衝擊。我驚異於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形式,我覺得她無愧於被稱為中國傳統民居的瑰寶。

   我覺得有的時候,如果感覺的情感太激烈了,就很不容易用文字表達出來。所以我難以一一描述有關田螺坑土樓群、裕昌樓、和貴樓、雲水謠古鎮等這些土樓,和它們周圍的風景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我就建議網友,先看我拍的照片,而後一定要自己來享受這個讓人找不到合適話語來描述的這個美麗的不得了的地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