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貧攻堅在行動】廣東最大型光伏扶貧項目産生收益1773萬元 實現穩定脫貧

2018-06-26 16:04:46|來源:光明網|編輯:杜軍帥

  光明網梅州6月26日電(記者 孫滿桃)在廣東梅州五華縣橫陂鎮和河東鎮交界處的山頭,大面積的光伏板覆蓋在起伏的山地上,太陽能源源不斷地轉化為電能。這是目前廣東省裝機容量最大、扶貧資金規模最大的光伏扶貧項目。

  

  25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委農辦聯合主辦的“脫貧攻堅在行動 鄉村振興看南粵”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在廣州啟動。

  採訪團首站來到梅州五華縣惠農新能源有限公司30MWp地面光伏項目基地。據五華縣惠農新能源公司30MWp光伏扶貧項目負責人鄧煉仲介紹,截至6月23日,項目總發電量達1828萬度,産生收益1773萬元。

  

  “該項目收益資金都用於提高貧困村集體經濟收入和幫助貧困人口增收,實現穩定脫貧。”五華縣扶貧開發局副局長黃僅鵬告訴記者。

  五華縣橫陂鎮西湖村“第一書記”王素文説,該村投入100萬元,入股五華縣惠農新能源公司的光伏扶貧項目,同時投入100萬元投資電力公司下屬企業,這兩項投資每年可為村集體增加30萬元收入,為西湖村的集體經濟和貧困戶的穩定脫貧實現了造血功能。

  

  

  目前,廣東建立健全脫貧攻堅推進機制,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大扶貧格局基本形成。廣東嚴格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動員珠三角6市對口幫扶粵東西北12市,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向貧困村選派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派出駐鎮(街道)工作組1112個、駐村工作隊1.2萬個,駐鎮駐村工作隊員4.4萬人,組織1254家工商企業對口幫扶1316條相對貧困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