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小峰會”默克爾未如願,下一步怎麼走?

2018-06-26 10:19:3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小峰會”沒有給德國總理默克爾帶來想要的東西。即將舉行的正式峰會能夠達成妥協的可能微乎其微。在無法調和的難民問題面前,柏林的下一步將怎麼走?

  據報道,24日歐盟層面有關難民問題的"小峰會"沒有産生切實可行的結果。默克爾原本計劃在正式峰會召開前同歐盟最重要的成員國達成接收難民的協議,以減輕壓力。

  德國基民盟成員、歐委會委員厄廷格選擇了一份地方報紙表達自己對難民問題的悲觀。他認為,即將舉行的歐盟峰會上迅速達成一致的希望非常渺茫,並要求德國聯邦內政部長、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給默克爾更多一點時間,以促成歐盟國家達成一致。他説,"我相信,默克爾有很好的理由推動在歐盟層面形成討論。"

  基民盟內青年組織"青年聯盟"主席齊米亞科25日對德意志電臺表達了他的願望,"我們必須降溫",顯然他指的不是天氣,"人們期待,我們的政策歸於理性。"他建議先耐心等待,看歐盟峰會産生怎樣的結果。

  基民盟和基社盟是執政聯盟裏的姊妹黨,但他們之間有關難民的爭吵已到了危及政府的地步。基民盟要求7月1日前歐盟出臺旨在切斷成員國內難民流動的政策。如果歐盟做不到這一步,他作為德國內政部長及基社盟主席將獨自採取措施,即在德國邊境遣返已登記的難民。但默克爾不同意這一主張。

  報道指出,基民盟議會黨團外交委員會主席呂特根扮演的角色很像影子外長。他對媒體説,澤霍費爾希望的無非是一種"幻想",因為"在德國邊界沒有可以遣送難民的地方。"

  除聯盟黨內部大員表態之外,聯合執政的社民黨總幹事克林拜爾表示,"基社盟的男人邦推動事件升級,讓人無言以對。不過,現在清楚了,對他們而言,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巴伐利亞的州選舉。"

  今年10月巴伐利亞舉行州議會選舉,巴伐利亞州長澤德説,將不邀請默克爾助選,很多人認為,默克爾的到來將幫倒忙,右翼民粹政黨德國選項黨將更加壯大。該黨主席茂伊騰説,基社盟試圖全盤繼承德國選項黨的主張,"沒有哪個政黨像基民盟那樣,説一套做一套,並將之推向極端。"

  (原標題:歐盟“小峰會”默克爾未如願,下一步怎麼走?)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