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羅馬尼亞大V:中國從絲綢之路踏上高科技之路

2018-06-28 09:2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羅馬尼亞大V參觀中關村

  

羅馬尼亞大V參觀水立方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芊)“非常榮幸受到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邀請,參加這次“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的訪問活動。今天的參觀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國的科技發展是如此之迅猛。可以説,你們從古老的絲綢之路,踏上了一條中國速度的高科技之路。” 6月27日,來自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的主編、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斯特凡·勒丹努激動地對中國媒體記者説。

  “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於6月27日在北京啟動,來自烏克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卡塔爾、巴基斯坦、沙特等10個國家的大V一起走進北京,了解北京科技創新領域的發展與成就,感受科技北京的魅力。

  “我來過中國7次了,近幾年中國的變化日新月異,特別是高科技産業的發展之迅速,讓歐洲嘆服。”在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勒丹努愉快地體驗和機器人的互動交流。在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他驚嘆中國在前沿科技方面的創新和成就。在國家游泳中心,勒丹努饒有興致地了解了“水立方”如何變身“冰立方”,感受了北京冬奧會節儉辦賽的理念和先進技術。在北京廣播電臺,他和同行大V一起與北京電臺的負責人進行了座談,高度讚賞北京電臺的融媒體技術的應用,並希望有機會能夠和中國媒體進行深入的合作。

  “今天的中國矽谷之行太震撼了,中關村是中國科技的標誌性地方,參觀中我看到了這些企業的科技研發人員幾乎都是年輕人,我深深感受到朝氣蓬勃的中國青年科技人才正在引領中國的科技發展。羅馬尼亞的IT人才也非常多,他們大多在美國工作,其實現在看來,他們更應該來中國,這裡也有適合他們的用武之地。” 勒丹努希望通過“一帶一路”的合作交流,羅馬尼亞能成為連接中國和歐洲的橋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