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以黨建工作促進戰鬥力提升

2018-06-29 16:4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黨旗前宣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喆炯):在大雨大風大霧等極端天氣情況下,飛機起降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普通的飛機飛行員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不會選擇起飛。而在中國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極端惡劣天氣恰恰是他們訓練中需要克服的困難。該旅的飛行員時刻牢記保衛祖國海空的職責與使命,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使得每一架戰機都是一座空中堡壘。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旅被譽為“東海空防前哨”,面對多重考驗,該旅黨委以黨建促進戰鬥力提升,錘鍊部隊忠誠潑辣、敢於擔當的戰鬥精神和意志品質。旅長張文東説:“複雜天氣條件,颳風下雨海霧,極端條件下的起降,這種能力的錘鍊,我們的飛行員現在已經一樣能執行任務,而且我很放心。不是那種不顧條件盲目的,而是經過訓練他具備了這種能力,這是需要一種技術去支撐的。”

  張文東説,該旅常年擔負著要地空防和東海防空識別區警巡管控等重大任務,緊急情況下維護海空權益的飛行,一年要經歷數百次,每一次,飛行員都處於一觸即發的戰鬥狀態。在執行任務時,沒有人會考慮個人安危,大家腦子裏只想一件事,就是如何把任務完成好,如何捍衛好祖國的海空。

  由於該旅日常飛行訓練和戰備任務較重,異地施訓、多任務並行是訓練常態。如何加強實戰化訓練指導,讓每一個飛行員能夠真正發揮出空中戰鬥堡壘作用?該旅副參謀長、優秀飛行員王新峰介紹説,該旅緊跟任務需要抓黨建,確保部隊開到哪,黨組織就跟進到哪,真正將黨建工作深入到每一位官兵心裏:“政治工作裏面有一個黨員彙報制度,結合到飛行員的工作中是有一個三摸底制度,也就是思想摸底、身體摸底和技術摸底。通過天天和飛行員吃在一起、住在一起、訓練在一起,飛行員有很輕微的變化,教導員就可以知道。這樣就能把我們黨建工作的實質作用發揮好。”

  航空兵部隊是空軍戰鬥力的主體,飛行員又是航空兵部隊戰鬥力的主體,服從命令,聽黨指揮,是作為飛行員的第一要素。通過對每一名飛行員的“精準把脈”,該旅黨建工作讓每一名飛行員、每一架飛機都成為了一個移動的空中堡壘。旅長張文東説:“我們現在‘走’的能力就是機動的能力(很充分),就是接到命令之後,隨時可以出動,部署到任何一個地點,去趕赴任何一個戰場,這個方面的準備做得很充足。這個能力的體現是方方面面的,需要飛行人員,需要機務保障人員,需要後勤保障人員,也需要在準備和訓練過程中,我們的黨建工作始終要走在前面作為引領。作為一種精神品質的培育,(黨建工作)在這裡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戰機進行夜航任務現場

  

戰機有序開車依次滑出

  

執行完任務後戰機平安返航降落

  

研究戰術戰法

  

機群出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