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執政的世紀宣言:以人民為中心

2018-07-01 15:4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蔣麗麗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在成立97年的時間裏,中國共産黨始終陪伴著人民,把人民放在自己的“初心”裏。 97年來,中國共産黨和全國人民始終在一起,不拋棄,不放棄,互相陪伴,同舟共濟,書寫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百年情長。

  從成立伊始,中國共産黨就誓為人民而戰,團結帶領全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不懈奮戰,最終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近三十年間,多少共産黨員從血雨腥風中走來,從槍林彈雨中走來,經歷了無數血與火的洗禮,拋頭顱,灑熱血,金戈鐵馬,前赴後繼。為什麼能這樣不怕死?因為中國共産黨人把解放人民的歷史重任扛在肩上,刻在心間。

  新中國成立,面對一個千瘡百孔,民生凋敝的國家,沒有全面執政經驗的中國共産黨立志為人民闖出一條富裕的社會主義道路來。這一“闖”又是近三十年。近三十年間,黨積累了執政經驗,也汲取了教訓,帶領全國人民在探索中曲折前進,進行艱辛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在這段征程中,黨領導我們在舊中國這塊破布上描繪了最美麗的圖畫:初步建立起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國民經濟體系,改變了舊中國“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建立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政權,中國人民從此掌握了自己的命運;迅速醫治戰爭創傷,推進各項社會改革,結束了中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歷史;在以“兩彈一星”為代表的尖端科學技術領域成為世界翹楚;取得了敢於對美國人説“不”的抗美援朝戰爭的全面勝利,打破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國際地位顯著提高,獲得了世界和平與進步的話語權,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東方。

  這一切都得益於我們黨始終都是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而“闖”,為人民而探索。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黃土高坡到雪域高原,從西北邊陲到雲貴高原,走遍了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模範踐行了人民至上的執政價值理念。中國共産黨的人民立場,體現在總書記的身體力行中,體現在出現了逾200次“人民”的十九大報告中,體現在黨執政為民的偉大成就中。四十年來,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家日益繁榮昌盛,綜合國力迅速增強,經濟總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水準大幅度提高,整個社會發生了巨大變化。

  在為人民奔忙的身影中,除了身先垂范,夙夜在公的黨的領導人,更多的是普普通通默默無名的各級黨員幹部。他們中有的人為了改變窮山惡水,和群眾一道改換天地;有的人為了群眾的生計,殫精竭慮,和百姓一起脫貧致富。他們沒有“高大全”形象,但是,不論他們身處哪個年代和地域,人們都會感覺到,他們就在身邊,始終和人民在一起。

  近百年的時間裏,擁有8900多萬黨員的中國共産黨始終秉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遠和人民在一起同甘共苦,奮勇前進,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世紀宣言。中國共産黨的奮鬥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歷史。(姚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