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邊 紅船駛進新時代】"紅船精神"踐行者:"紅領之家"黨員在身邊

2018-07-01 17:33:40|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李瑛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寧波6月30日訊(記者宋雅靜)在寧波北侖區,有一個社區紅人,他叫陳軍浩,人稱“浩哥”。他不畏嚴寒酷暑,時時事事把人民的需要放在首位,十幾年來始終踐行著一名共産黨員的使命,並且通過努力讓更多黨員、群眾加入到公益活動中。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黨在基層的蓬勃力量,和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使命決心。

  “紅領之家”院子內黨旗。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宋雅靜攝 

  從2001年陳軍浩創辦寧波第一家民辦非企業性質的牡丹社區服務站起,哪有需要,哪就有陳軍浩和他的公益團隊的身影。

  2012年5月,新碶街道想組建一支黨員志願者隊伍,他得知後馬上主動請纓,在各方支持下,成立了以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為主的社會公益組織——“紅領之家”,舉起了北侖區第一面志願服務的“紅色旗幟”。

  

  “紅領之家”黨支部書記陳軍浩介紹黨員情況。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宋雅靜攝 

  “浩哥”介紹,如今“紅領之家”隊伍越來越龐大,擁有註冊志願者1160名,其中黨員693名;服務內容也越來越廣,涵蓋敬老、護綠、導醫、秀山、親水、靚城、領軌、助殘、獻血等九大常態化項目。

  陳軍浩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在“紅領之家”黨員志願服務隊,“紅領”就是追求紅色信仰的人,而“紅領之家”的存在就是通過志願服務,讓群眾看到黨員身上閃閃發光的正能量。

  

  陳軍浩向記者介紹”紅領之家”發展歷程。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宋雅靜攝

  同時他還受啟發拓展課了“愛心幣”活動,在“紅領之家”,“紅領”們每從事一小時額外志願活動便能獲得一個愛心幣,攢一攢,免費的洗衣卡、洗車券、體檢卡等就能免費兌換得來。

  作為“紅領之家”黨支部書記,陳軍浩希望通過這個以黨建引領的公益社會組織,讓百姓看到了黨員身上的“黨性”,樹立起基層共産黨員的先鋒形象。

  

  陳軍浩介紹“紅領之家”多樣化活動拓展情況。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宋雅靜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