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重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從內陸“腹地”走向開放“前沿”

2018-07-03 16:35:29|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亮 楊兆荃)7月3日上午,“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重慶站在重慶正式啟動。“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從5月開始,赴陜西、福建、重慶、廣東、新疆五地,旨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過組織中央和地方網絡媒體人員進行實地探訪和親身感受,展現“一帶一路”倡議給各地帶來的福祉,助力更大範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區域合作,講好“一帶一路”故事,傳播好“一帶一路”聲音,促進互聯互通,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作為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承東啟西、連接南北,區位十分重要。希望媒體記者在一線採訪中圍繞重慶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歷史機遇這一中心,找準適合各自網站定位的報道重心,發揚“走轉改”精神,匯聚展現“一帶一路”優秀成果的強大網上正能量。

  重慶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重慶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以深化政策溝通、拓展設施聯通、強化貿易暢通、擴大資金融通、促進民心相通“五通”為重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內陸“腹地”走向開放“前沿”。當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四個紮實”要求,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新格局。

  重慶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重慶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建設的基本情況。目前,重慶基本構建起東向、西向、南向、北向和航空五大國際物流通道體系,基本形成聯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立體大通道網絡,從內陸的“腹地”走向了開放的“前沿”。

  在隨後的一週內,來自中央、地方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近30家網絡媒體代表組成的採訪團將前往兩江新區、渝中區、沙坪壩區、渝北區、大足區、永川區,探訪仙桃國際數據谷、果園港、保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西部物流園等地,實地探訪重慶拓展“一帶一路”建設完善開放口岸、提升開放平臺、壯大開放主體、優化開放環境的做法,以及推動國際合作互惠共贏發展等方面的舉措,深度挖掘重慶“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所取得的新成效,立體報道重慶在建設內陸開放高地上的新變化,生動展現重慶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的新篇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