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重慶大足五金借力“一帶一路”快速發展遠銷海外

2018-07-07 14:1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順利推進,重慶市大足區外向型經濟快速發展,曾經“不起眼”的大足小五金搭乘“一帶一路”快車,走出了國門,賣到了20多個國家和地區。7月6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重慶站媒體採訪團一行走進全國知名的五金生産基地——大足區,探訪這個“五金之地”如今發展的盛況

媒體採訪團參觀大足五金博物館 宋劍 攝

  據大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早在上世紀80年代,大足五金就已暢銷國內,成為行業內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五金品牌。同時,鋼鋸架、油灰刀等部分産品,開始出口埃及等非洲國家。近年來,隨著大足推動傳統五金向現代五金轉型,大足五金工藝水準和産品品質得以不斷提升。加之大足區積極搶抓“一帶一路”建設等新機遇,加快開放步伐,大足五金日漸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商家及消費者的青睞。

  7月4日,“2018年吉布提中國商品展”在吉布提首都皇宮凱賓斯基酒店隆重開幕,來自重慶、廣東、上海、天津、湖北的企業和客商48家企業參加了展會,大足共組織了18家五金生産企業、62個種類780余件産品參展。

媒體採訪團走進大足電商産業園 宋劍 攝

  大足展位豐富的商品吸引了吉布提眾多商家和採購商光臨,吉布提最大五金超市Groupe Algamil提出做大足五金總代理,吉布提海爾總代理提出展會結束時未銷售樣品全部由其購買,其他客商紛紛索取企業資料和聯繫方式以便展會後進行對接。

  據了解,大足五金不僅在非洲打開了市場,在東南亞國家也受到了廣泛的歡迎,2018年6月29日,重慶市進出口商會大足分會牽線搭橋,首批刀具、園藝剪、鋼具架與越南外貿商簽訂了合同。

大足區一家衣架生産商倉庫內堆積如山的貨品 宋劍 攝

  目前,大足五金已遠銷俄羅斯、越南、老撾、印尼、美國和歐盟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7年,該區五金機電行業有進出口實績的企業達到9家,累計實現進出口額294.21萬美元,其中,出口額達271.2萬美元。

  大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帶一路”沿線的東南亞、中亞國家由於技術、資源及市場環境等方面的原因,對大足五金有著較強的需求。而大足五金則具有種類繁多、品種齊全、品質、安全水準較高的特點,與這些國家的需求有著較強的互補性。下一步,大足區將進一步拓寬大足五金産業及其他優勢産業“向外”的道路,深度融入全球産業鏈、價值鏈,全面提升大足五金在國內外産業分工中的地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