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時評:生態保護要從身邊做起

2018-07-07 22:19:57|來源:人民網|編輯:韓基韜

  “青年人應該要有環保意識”。7月6日晚,中外文化體育名人與生態文明建設講演會在貴陽舉行,王俊凱等一批文化體育界名人親臨現場助陣,令會議增色不少。明星名人助陣的背後,也引發了公眾的思考,生態保護要從身邊做起,保護生態環境並不是一句空話。

  就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而言,業界專家、名人齊聚一堂,不僅讓公眾看到專家、名人對生態文明建設的號召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公眾對生態文明建設的認知。明星名人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環境保護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並通過日積月累的言行影響其關注者,進而影響整個社會,形成人人參與生態文明建設的良好氛圍。

  明星是公眾人物,其言談舉止、一舉一動具有較強的社會影響力。借助明星名人的影響力及帶動效應,為生態文明建設發聲吶喊、建言獻策,不僅較好的貼合了明星樹立、傳遞正能量的身份,也給公眾加強生態文明理念樹立了“典範”,有助於提升公眾尤其是年輕一代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和認知,把環境保護的宣傳和推廣落到實處。

  榜樣示範,責任擔當。每個人都應該把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一項偉大事業去追求,需要採取切實有效的行動,積跬步之功,成千里之效。只有身體力行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積極爭當生態文明的踐行者、傳播者,才能凝聚生態共識、形成合力,讓每個人都成為保護環境的建設者、監督者。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大計。”生態文明建設是一項長期工作,貴州連續10年的生態文明實踐證明,善於借助各類媒介,暢通生態建設信息渠道,實實在在的傳遞生態文明好聲音,才能真正贏得“人氣”。一方面,不斷創新生態文明建設理念,與時俱進總結成果和經驗;另一方面,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不管是明星名人,還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要將生態文明建設的藍圖變為現實,都並非一朝之功,也不憑一己之力,需要全社會的廣泛支持和參與。只有凝聚生態共識與形成合力,讓每個人都積極貢獻力量,才能開創生態文明建設的美好新未來。(王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