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這所小學獎勵優秀學生每人兩斤豬肉!背後還有一段感人故事……

2018-07-09 20:16:30|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大家還記得嗎?

小時候放暑假

除了領回好幾本暑假作業之外

最值得驕傲的當然就是拿到學校頒發的獎狀

這可是對咱們一個學期努力學習的最大肯定

昂著頭挺著胸把獎狀遞到爸媽面前的時候

甭提有多驕傲了!

不過最近

不走尋常路的學校也多了起來

近日

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獨峒鎮

知了小學的散學典禮上

校方給品學兼優的學生發的“獎勵”

引起了廣大網友的關注

咦?

孩子手裏拿的難道就是“獎勵”不成?

咱們再近點看看……

這不就是豬肉嗎?

嘿~您還別説,

獎勵豬肉可真是實在。

晚上爸媽肯定給孩子們加餐了~

  為何知了小學會發豬肉?據校長張世傑介紹,此次獲獎的是一至五年級期末考試成績優異的50名學生,他們語文、數學雙科期末考試均在80分以上,每人獎勵2斤豬肉。

  目的是想通過此舉加強家校互動,引起家裏人重視孩子學習,所以獎品發得實在些。

  張校長説,知了小學一到六年級共178名學生,有90%以上都是留守兒童。以前每年散學典禮,給學生獎勵的都是本子之類的學習用品,這次發豬肉,學生和家人都很高興。

  這是學校第一次將豬肉作為考試獎勵發給學生。張校長説,學生通過努力讀書獲得豬肉獎勵,這屬於看得見的實惠。

  而且,學生的父母在享用孩子帶回來的豬肉的同時,也會表揚孩子,有利於家庭、社會對優秀學生的再教育,“以前我們也曾試過直接發獎金,但學生直接把錢花了,家長都不知道這回事。

  此次獎勵資金是由知了村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楊女士組織社會愛心人士捐贈了2927元,學校向村裏貧困戶購買了100多斤豬肉,共計花費1425元,剩下的錢則留作今後的獎勵金。楊女士從2006年開始資助家鄉的貧困學生上學,截至2018年共組織225名社會愛心人士對知了小學的學生進行一對一的助學幫扶。

  據了解,知了村是三江縣貧困村之一,豬肉當獎勵的做法受到很多貧困戶家長的歡迎。對此,網友們也表示:這波操作,我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