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視頻丨《我們的旗幟》第一集:90後大學生體驗“湖南好人”生活 感受“奮鬥”的力量

2018-07-10 22:39:40|來源:光明網|編輯:韓基韜

  “盲人教師”郭洋用奮鬥改變自己

  “水稻醫生”肖放華用奮鬥成就自己

  這兩位奮鬥者其實也是值得

  我們所有人 來學習的平民英雄

  希望奮鬥的旗幟

  不僅樹立在兩位90後體驗者的心中

  也能夠樹立在更多

  風華正茂的青年朋友心中

  向所有的奮鬥者致敬

  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英雄

  7月9日,

  湖南省文明辦聯合湖南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

  推出的系列專題《我們的旗幟》

  首期節目開播了!

  精彩節目,你看了嗎?

  錯過了也沒關係,

  湖南文明君為你送上完整節目回顧

  首期節目的兩位體驗者,都是90後大學生。一位是湖南大學的研究生趙卓瑤;一位是來自中南大學的方逸,在這次的體驗之旅中,她們又有怎樣的收穫與感悟呢?

  趙卓瑤體驗“水稻醫生”奮鬥生活

  來自湖南大學的研究生趙卓瑤, 夢想是做一名主持人,父母覺得做主持人辛苦 希望她回家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趙卓瑤 能理解父母為她好的心,有時候也會動搖。 一邊是自己的夢想,一邊是父母的希望, 這次的體驗之旅,她找到屬於她的答案了嗎?

  趙卓瑤體驗日記

  肖老師一見面就對我説,年輕人要吃點苦,在與他一起工作5天之後,我真正懂得了這句話的含義。今天的大多數年輕人跟我一樣,沒有下過田,也沒住過牛棚,時代變了,條件好了,但奮鬥的精神不能丟。新時代給了我們青年人更多的平臺和機會,所以讓我有了擇業的“甜蜜煩惱”,但同時我們也要看到時代對年輕一代的新要求和新擔當。

  我要向肖老師學習,不管在什麼崗位都要腳踏實地的工作,我要對自己説,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嚮往的生活’,奮鬥吧,青春。

  方逸體驗盲人教師生活  尋找面對挫折答案

  來自中南大學的方逸,學習西班牙語,經歷了畢業迷茫的黑暗日子,目前已經保研到上海外國語大學。外表看上去活潑開朗但內心脆弱的她,馬上要去上海開始新的學習和生活,她很想知道如何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方逸體驗日記

  這一趟體驗給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讓我找到了如何面對挫折的答案,郭洋老師和他的學生們遭遇的都是我無法想像的挫折,可是他們都抱著一個信念,奮鬥,可以改變自己。

  與其埋頭抱怨,不如奮鬥改變;與其庸庸碌碌,不如策馬向前;這才是青春該有的樣子。馬上我要去上海面對新生活了,我想,不管經歷什麼,我會更加勇敢,因為只有承擔過的青春才會更加厚重,有句話説得好,‘用意義定義人生,以奮鬥禮讚時間’,加油吧,青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