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擴大構樹扶貧試點工作

2018-07-12 11:2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日前,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關於擴大構樹扶貧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旨在適宜種植雜交構樹的地區,讓貧困群眾參與構樹種植基地建設和發展養殖業,提高收入水準和自我發展能力,促進鄉村産業興旺,實現穩定脫貧。

  《意見》提出了構樹種植的支持政策:(一)參與雜交構樹飼料化收貯利用的縣,符合條件的地方可申請享受中央財政糧改飼補貼。不在範圍內的地方政府可參照糧改飼扶持政策給予支持。統籌整合使用涉農資金或扶貧資金支持構樹全産業鏈發展。(二)各地在符合條件的地類實施退耕還林,可自主選擇雜交構樹,並按規定享受政策扶持。對其他構樹造林的,可按照要求納入防護林建設、石漠化治理等林業重點工程支持範圍。(三)對經過良種認定的雜交構樹品種,按照規定享受林木良種培育補助。

  《意見》要求,國務院扶貧辦會同相關部門和單位加強對構樹扶貧工作的指導。省級扶貧部門要協同有關部門和單位,建立分工明確、定期協商、協同推進的工作機制。(央視記者 鄭天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