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民間交流回暖 韓前總統金大中之子訪朝

2018-07-16 18:11:3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首爾7月16日電 (記者 曾鼐)韓朝不僅官方互動頻頻,民間交流也趨於回暖。16日,韓國前總統金大中之子、韓國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商會議常任議長金弘傑等人抵達朝鮮,將探討雙方民間交流等事宜。

  韓朝民間交流已停滯多年。今年6月,韓朝《6·15共同宣言》韓方實踐委員會代表團訪朝,成為文在寅政府成立以來首個訪朝的民間團體。7月16日,金弘傑又率團訪問朝鮮,他是韓國已故總統金大中的兒子,2011年12月曾隨母親赴朝弔唁金正日。

  金弘傑稱,將與朝方深入討論推動停擺多年的韓朝民間交流。他説,在韓朝交流事業中,政府和民間扮演不同角色,需要各司其職,呼應配合。

  根據金弘傑此前發表的聲明,訪朝期間,他將同朝方就收回被日本強擄勞工遺骸、成立韓朝民和協聯絡辦事處、成立亞太和平中心等問題進行磋商。

  據韓媒報道,金弘傑説,韓朝已通過書面協商就爭取日本返還死難者勞工遺骸的大部分事宜達成一致,僅剩下草擬協議書、簽字等環節。

  金弘傑一行人將在朝鮮平壤停留4日,于19日返回韓國。(完)

  原標題:韓朝民間交流回暖 韓前總統金大中之子訪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