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在坦桑尼亞奠基

2018-07-16 23:58:3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7月16日電(記者李斯博高竹)7月16日,坦桑尼亞革命黨、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莫桑比克解放陣線黨、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納米比亞人組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南部非洲六姊妹黨聯合建設的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在坦桑尼亞奠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來賀信。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奠基儀式上宣讀賀信。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對六姊妹黨建好、辦好尼雷爾領導力學院的美好祝福,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對六姊妹黨的深厚情誼,為我們進一步加強交流、互學互鑒指明瞭方向、注入了動力。今年9月,習近平主席將與非洲領導人相聚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必將為新時代中非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中國共産黨願與六姊妹黨密切治黨治國經驗交流互鑒,堅持走適合各自國情的發展道路,攜手建設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出席奠基儀式並講話。馬古富力熱烈歡迎宋濤和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總書記出席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奠基儀式,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歷史時刻。他表示,在六姊妹黨爭取民族獨立和解放鬥爭中,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始終與我們站在一起,結下深厚友誼。當前,南部非洲六國發展進入一個新的重要階段,面臨著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發展道路、實現經濟獨立和解放的新使命,感謝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繼續給予我們寶貴支持,為深化與中共的偉大友誼注入強勁動力。

  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總書記共同出席奠基儀式,分別宣讀了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莫桑比克總統紐西、安哥拉總統洛倫索、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的賀信。他們均表示,尼雷爾領導力學院的建設必將對非洲政黨建設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為非中政黨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平臺,希望今後繼續加強同中國共産黨經驗交流和互學互鑒。

  致辭結束後,宋濤和馬古富力、南部非洲六姊妹黨總書記共同揮鍬填土為學院奠基。

  尼雷爾領導力學院是南部非洲六姊妹黨聯合培訓機構。學院由六黨共同建設,通過招標方式由中方公司承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