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連説4句感謝!法國總統馬克龍接見世界盃奪冠球員

2018-07-18 14:33:3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法國僑報》報道,法國隊奪取大力神盃的第二天,7月16日,法國隊在愛麗舍宮得到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接見。

  馬克龍在圍繞著愛麗舍宮的3000名熱情洋溢的法國隊球迷面前,在短暫的發言中連續使用了“感謝”這個詞致敬整支球隊。“感謝你們贏得了世界盃,感謝你們使我們驕傲,感謝你們讓我的襯衫被打濕,感謝你們的團結!”

  馬克龍説:“永遠不要忘記你們來自哪!在你們面前,是法國無數的俱樂部、教練和父母不計時間精力的培養!”

  “這就是法國!”馬克龍最後説道。

  法國7月15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世界盃決賽中,以4比2擊敗克羅地亞,奪得大力神盃。

  40歲的馬克龍,每次看到這支年輕球隊在球場上進球,都會激動地跳起來、高舉拳頭慶祝。

  法國智庫國際及戰略關係研究所所長博尼法斯(Pascal Boniface)説:“本屆世界盃奪冠定會提升法國在全球的形象,這攸關法國軟實力和國際聲譽。”

  法國弗朗什孔泰大學(Universitéde Franche Comté)研究足球的歷史學家戴奇(Paul Dietschy)説:“這次勝利顯然會對法國産生放大效果。”

  7月1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參加法國隊的奪冠慶典時表示,這支法國隊足夠優秀,不需要改變。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