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議會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案 巴勒斯坦方面予以譴責

2018-07-19 23:59:3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耶路撒冷、拉姆安拉分社記者報道:當地時間19日淩晨,以色列議會以62票贊成、55票反對和2票棄權通過了猶太民族國家法案,規定在以色列猶太民族獨享自決權。巴勒斯坦當天對此予以強烈譴責,稱這一法案帶有濃重的“種族主義”色彩,是對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的嚴重侵犯。

  這部新通過的以色列國家基本法案首次規定,“以色列是猶太民族的國家,猶太民族專享以色列的自決權。”

  同時,該法案明確,“完整、統一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規定希伯來語是以色列的官方語言,猶太歷為以色列的官方曆法。該法案還規定,建設猶太人定居點是以色列國家利益所在,國家將採取行動加以鼓勵、推進和實施。

  法案通過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議會表示,這是以色列國家歷史上的“決定性時刻”,“以色列是猶太民族的國家”。

  但是,該法律遭到了以色列阿拉伯裔議員的強烈反對,稱該法律具有種族隔離色彩。一些以色列反對黨議員也對該法律持反對態度。據以色列官方統計,目前以色列阿拉伯裔的比例約佔以色列總人口的20%。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當天發表聲明説,這一法案使以色列的種族隔離制度合法化,蓄意剝奪了這片土地上原住民的權利。埃雷卡特強調:“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守我們自決命運的合法、固有歷史權利,直到實現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國家,並根據聯合國194號決議實現難民回歸家園的權利。”

  巴勒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説,這一法案的通過是無視國際法和公約、無視人道主義原則的最惡劣行為,是以色列右翼政府向世界發出的明確信號,即拒絕在“兩國方案”基礎上為政治解決巴以紛爭付出努力、公然否認巴勒斯坦人民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歷史、文明、文化和民族存在。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發言人發表聲明稱,這一法案將以色列的種族主義合法化,法案的通過並不能改變現實,巴勒斯坦人民仍將行使權力、在這片土地上做主。(參與記者:陳文仙、杜震、楊媛媛、趙悅)

  原標題:以色列議會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案 巴勒斯坦方面予以譴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