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在行動】“脫貧攻堅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青海站啟動

2018-07-24 22:57:15|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靳松

  【脫貧攻堅在行動】“脫貧攻堅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青海站啟動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青海黃南7月24日訊(記者 秦爽)今日,“脫貧攻堅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青海站啟動儀式在青海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舉行。

  【脫貧攻堅在行動】“脫貧攻堅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青海站啟動

  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青海省網信辦主辦。來自中央和青海重點新聞網站以及商業網站采編人員,將在為期7天的活動中,來到青海黃南藏族自治州。探訪澤庫縣牧民在拉格日模式下的脫貧足跡,探尋河南縣“脫貧摘帽”的底氣和成果,體味尖扎縣的旅遊文化資源,走進“藏族畫家之鄉”同仁縣拜訪熱貢藝人……

  啟動儀式上,黃南州委副書記馬明生介紹,全州上下積極實踐“實施兩大戰略,努力打造三區”為主要內容的戰略部署,正在為實現黃南生態生産生活“三生”共贏趕超式發展奮力拼搏。

  黃南州副州長關卻加結合扶貧工作實際向記者們介紹,“培育富民産業是確保貧困人口長期穩定脫貧的核心任務,改善基礎條件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當務之急,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根本所在,加大資金投入是精準扶貧的重要保障,優先發展民族教育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策”。

  啟動儀式上,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編輯李娜代表記者發言,“一組組脫貧數字背後是一幅幅波瀾壯闊脫貧攻堅戰的畫卷,是一個個生動感人的脫貧故事,是奮戰在一線工作人員的生動扶貧成果”。

  據了解,本次“脫貧攻堅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主要組織上百位記者、編輯深入廣東、新疆、內蒙古、安徽、青海、江西、貴州、雲南、甘肅九地進行集中走訪,通過宣傳報道習近平總書記惦念的貧困地區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豐富實踐和先進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展現脫貧攻堅戰中的新舉措、新經驗與新成效,為脫貧攻堅戰助力加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