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將舉辦全港中小學生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知識競賽

2018-07-27 14:2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全港中小學生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知識競賽推介活動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年永剛):27日,香港“全港中小學生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知識競賽”活動舉行推介儀式。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這一面向全港中小學生的知識競賽活動,促進香港學生了解新時代中國國情,感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據介紹,本次競賽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兩個組別,將於10月1日至11月15日舉行第一階段網上初賽,學生們可以通過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登陸答題,每次限時一分鐘,以累計總積分最高,決出中小學組冠、亞、季軍各1名。第二階段的總決賽在網上初賽的前50名學生累計最高得分者所在的前5間學校中進行。總決賽在12月14日舉行,將決出中小學組冠、亞、季軍各1名和優異獎各兩名。總決賽以現場問答的形式進行,部分入圍總決賽的學生將獲邀訪問北京。

全港中小學生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知識競賽推介活動主辦方合影

  據了解,活動的主辦方為紫荊雜誌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方一向重視對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在十年前就舉辦過全港中小學生改革開放30週年知識競賽,取得良好效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