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北京紀實影像周即將開幕 40部紀錄片“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年

2018-07-27 10:5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藺博):記者26日在“第二屆北京紀實影像周新聞發佈會”現場獲悉,第二屆北京紀實影像周將於8月3日至9日舉行,以“中國故事、世界看見”為口號,旨在樹立新時代中國人、北京紀錄片人的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推進北京紀實影像的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這是北京舉辦的第二屆紀實影像活動,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指導,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

  據悉,本屆紀實影像周的主題為“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年”,活動將透過“四十年四十部經典紀錄片”,讓觀眾感受自改革開放以來40年生活中發生的變化。

  據了解,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本次活動特設“紀念改革開放40年——中國紀實影像的發展”主論壇,邀請“老、中、青”三代紀錄片工作者,闡述紀實影像的發展。

  影像周組委會通過梳理1978-2018年期間誕生的上千部國産紀錄片,評選出了“四十年四十部”優秀紀錄片作品,並在特展中進行圖文展示。影片包括《絲綢之路》《話説長江》《望長城》《拼搏》《零的突破》《最後的山神》《毛毛告狀》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