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電動化和智慧化引領重慶兩江汽車産業轉型升級

2018-07-29 01:5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盼達共享新能源汽車

長安無人駕駛汽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近年來,重慶市兩江新區積極融入長江經濟帶建設,在“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道路上,做出了一系列積極探索,助推重慶實現高品質發展。從産業體系的轉型升級來看,汽車産業——作為重慶支柱産業之一,表現尤為亮眼。

  數據顯示,以新能源汽車為例,兩江新區2017年新能源汽車産量1.7萬輛,佔全市新能源汽車産量的40%。近年來,兩江新區新能源汽車已奠定産業化發展基礎,區內已形成以長安、力帆、金康新能源等乘用車企業為代表的整車研發生産體系,長安電機及電池系統項目、力帆4G鋰電池工廠等核心部件配套項目也開始起步,以新能融、盼達為代表的運營項目已全面鋪開。

  7月28日,“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團走進重慶兩江新區,在兩江新區,記者獲悉,今年下半年,長安汽車將實現半封閉園區自動駕駛汽車示範運行,達到自動駕駛L4水準,預計到2025年,實現L4級量産。

  為了加快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長安汽車確立了一套系統的智慧技術規劃,包括産業規劃、體系規劃、基礎設施規劃、組織規劃,並在河北、合肥、意大利都靈、日本橫濱、英國伯明翰、美國底特律和矽谷建立起來各有側重的全球研發體系。目前,長安汽車已掌握三大類100余項智慧化技術。

  除了乘用車企業,作為基於新能源汽車的智慧共享出行平臺,重慶盼達汽車租賃有限公司也在積極尋求國際合作。今年1月,盼達用車在美國矽谷攜手百度Apollo2.0共同發佈了雙方就無人駕駛達成的合作。中國共享汽車與無人駕駛結合的首次海外亮相也受到了許多其他國家的關注。據盼達用車CEO高鈺介紹, 包括新加坡、印度、泰國、西班牙等多國企業都在積極尋求合作,她希望在明年可以將業務拓展到海外市場。

  今年1月,在北京舉行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時任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表示未來中國將以電動化、智慧化為方向,更加重視科技創新、轉型升級、政策制度和業態創新,推動新能源汽車實現高品質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