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邦法官對3D列印槍支計劃下禁令 要求暫緩發佈

2018-08-01 08:50:13|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一名美國聯邦法官當地時間7月31日暫時阻止了3D列印槍支的網上分發計劃,從而阻止了美國總統特朗普領導的政府與計劃公佈這些文件的公司達成的和解協議。

  報道稱,當地時間30日,來自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紐約州、新澤西州、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賓夕法尼亞州、馬裡蘭州,以及華盛頓特區的民主黨籍檢察長,向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州西區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對特朗普政府及在網絡提供3D列印藍圖的擁槍組織“防衛分佈”(Defense Distributed)發佈禁令。

  他們稱,特朗普政府與總部位於“防衛分佈”達成的和解是“武斷而反復無常的”。

  華盛頓西雅圖的美國地區法官羅伯特·拉斯尼克批准了原告的動議,要求暫緩發佈3D計劃,並計劃于8月10日舉行聽證會。

  據悉,2013年,得克薩斯州制槍發明家威爾森推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威爾森將這把單發塑膠手槍藍圖上傳至網絡,開放公眾下載。

  但3D手槍列印藍圖在網絡公佈一週後,威爾森就收到美國國務院警告,要求他立即撤銷藍圖,否則將因觸犯武器出口的聯邦管控而面臨起訴。

  威爾森2015年起訴美國政府,指控政府禁止他在網絡公佈3D手槍列印藍圖,嚴重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違背民眾擁槍的權利。

  威爾森與他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防衛分佈”與美國司法部打了幾年官司後,雙方在今年6月底達成和解,也讓3D列印槍支從8月1日起可以在美國合法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