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實踐者】九立戰功 創新反恐 特戰隊長桑宏宇為何能成“教科書”

2018-08-01 16:1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軍人生來為戰勝,戰士就該上戰場。

  武警內蒙古總隊包頭支隊特戰中隊中隊長桑宏宇,戰鬥在反恐維穩一線,先後成功處置各類應急突發事件13起,完成重大臨時任務上百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八次。

  

  (圖片來源:中國軍視網)

  實戰的英勇,源於紮實的訓練

  武警內蒙古總隊包頭支隊組織官兵開展反劫持演練,官兵們採用“多方位立體突擊”戰法,一舉解救人質。戰法的首創者,就是桑宏宇。

  這種速度快、成功率高的進攻戰法是桑宏宇帶領官兵經過無數次模擬實戰,而創建的立體站位、交叉掩護、向心突擊的公交車反劫持戰法,目前已被武警部隊廣泛推廣使用。

  快速出槍射擊是先敵制勝的決定因素,桑宏宇帶領官兵不斷創新,在戰鬥中以更快的速度達到“絕對快、相對準”的全新射擊標準。子彈“卡指上膛法”,讓戰士的平均出槍速度比傳統方式要快0.3秒到0.5秒。而在真正的反恐戰鬥中,哪怕只快0.1秒都可以做到先敵開火、先發制人的目的,甚至能夠決定一場戰鬥的勝負。

  如今,桑宏宇創新的手槍“卡指上膛法”和“吊錐據槍法”已被總隊列入手槍快速射擊教學科目。

  作為駐守城市最主要的反恐處突力量,身為這支力量的指揮員,桑宏宇堅持把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扛在肩上,落實到行動中。2015年,總隊組織實戰化訓練比武,由於長時間穿作戰靴超負荷訓練,桑宏宇右腳大拇指甲蓋整片生生脫落,疼痛的汗珠從額頭上滲出,在場的戰友都勸他休息,可比武已進入倒計時,作為領隊,關鍵時刻絕不能“下火線”。他強忍劇痛,簡單包紮後,又立即投入訓練,受他的影響,大家的訓練熱情空前高漲,最終取得團體第一、兩個單項第二的成績。

  

  (圖片來源:中國軍視網)

  家有賢內助,不一樣的鐵血柔情

  家人的關愛、妻子的支持,孕育著桑宏宇事業與人格的健康成長;部隊的培養與歷練造就了這個家庭鋼鐵般堅強的頂梁柱。最美的軍人源於最美的家庭,最美的家庭是無數個最美軍人的堅強後盾。

  母親患有嚴重的類風濕疾病,從癱瘓在床到生活自理都是由桑宏宇的父親八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他們很少打擾在部隊的兒子。父母用實際行動和最大的努力支持著桑宏宇的事業和部隊的建設,默默地奉獻、付出與堅守。

  妻子王淑娟更是默默承受著家庭的所有重擔。2017年,正當桑宏宇在西北邊疆協助戰友捕殲暴恐分子時,身在包頭的妻子王淑娟卻住進了醫院。常年積勞成疾,王淑娟被檢查出腦膜瘤,並導致左眼幾乎不能視物。

  支隊得知情況後,一邊通知還不知情的桑宏宇立即回家,一邊聯繫北京天壇醫院,在第一時間為桑宏宇妻子進行了手術。妻子的病情剛剛穩定下來,桑宏宇就又返回任務一線。

  如今,桑宏宇已走出了一條自己的“榮譽之路”,但他依然堅守不改忠勇,始終駐守特戰一線。“自己取得的一點點成績都來自於黨的教育和培養,草原就是我的家,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倍努力,始終肩負起戍邊固疆、守護這片大草原的職責使命,為打造祖國北疆靚麗風景線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