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從準空姐到高原炮手,95後“戍邊玫瑰

2018-08-02 16:42:53|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地帶,從陣地展開到實彈裝填,從接受指令到解鎖擊發,最後對一百多公里外的目標進行齊射,西藏軍區女子戰炮班僅用時18分鐘。最終,火箭彈準確命中直徑30米的靶心。

  

  

  帶領這支戰炮班完成任務的是袁遠,西藏軍區首個女子戰炮班班長。

  袁遠生於1996年,入伍前曾就讀于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航空學院空中乘務專業,入學不到一個月,選擇去了西藏,從一名“準空姐”變成一名“女炮兵”。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袁遠光榮參會。

  

  袁遠入伍前照片(拼版照片)

  袁遠所在的戰炮班是西藏軍區首支女子戰炮班,她們常年與雪山為伍,與風沙作伴,把火箭炮當成了自己最親密的戰友,被譽為綻放在雪域高原的“鏗鏘玫瑰”。(文案:劉珊 視頻製作:楊兆荃 / 央視網 中國軍視網 聯合出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