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將構建自然資源統一調查監測體系

2018-08-03 15:2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我國將構建“統一組織開展、統一法規依據、統一調查體系、統一分類標準、統一技術規範、統一數據平臺”的“六統一”自然資源調查監測體系,徹底解決各類自然資源調查數出多門的問題,全面查清各類自然資源的分佈狀況,形成一套全面、完善、權威的自然資源管理基礎數據,並在此基礎上優化國土空間變化監測體系,以滿足自然資源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需求。

  長期以來,我國自然資源實行分頭管理,自然資源調查監測工作分頭組織,導致調查監測在對象、範圍、內容等方面存在重復和交叉以及調查結果相互矛盾,不利於將山水林田湖草作為一個生命共同體進行系統治理。開展自然資源統一監測評價,是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自然資源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也是履行自然資源管理“兩個統一、六項職責”的前提和基礎。

  目前自然資源部已初步形成自然資源調查監測總體工作思路。將構建“1+X”型自然資源調查體系、優化國土空間變化監測體系和創新調查監測數據分發服務體系。同時加快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體系和技術支撐體系,最終形成自然資源統一調查監測制度的總體框架。(央視記者 張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