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北華北迎來強降雨 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2018-08-07 09:20: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央廣網北京8月7日消息(記者朱敏)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5日至8日,我國東北、華北部分地區有一次自西向東的移動性強降雨過程,國家防總、水利部近日部署加強中小河流洪水應對,水利部就小型水庫督查問題約談了相關負責人。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6日至8日,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中南部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國家防總發出通知,要求密切監視雨情水情,加強預測預報和防汛值守。

  在防汛過程中,我國中小型水庫監測預警能力不足的薄弱環節暴露。國家防總、水利部表示,全國病險水庫、小型水庫,包括淤地壩,每年安全度汛壓力都非常大。

  國家防汛抗旱督察專員張家團:6月1日至9月30日,國家防總、水利部對全國小型水庫開展暗訪督察,對查出的問題,按“一省一單”“一庫一策”要求,正式通知地方限期整改,並通報責任人。

  從督查情況看,北京多座水庫行政責任人和技術責任人履職情況差,溢洪道存在度汛安全風險,問題突出。河北、遼寧、山東三省不同程度存在水庫行政責任、技術責任和巡查責任“三個責任”和水庫預測預報、調度運用、應急預案“三個重點環節”落實不力,以及度汛安全等問題。水利部責令一市三省立即整改,要求嚴肅追責問責。

  張家團:將繼續通過暗訪督察方式督促各地落實安全度汛責任人和方案預案,確保安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