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跨國公司對特朗普貿易戰的擔憂“急劇增加”

2018-08-07 11:2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近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戰正在引起美國跨國公司的關注。在整個第二季度的財報中,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公司都在關注特朗普政府對鋼鐵、鋁及中國産品的關稅。CB Insights的一項分析發現,在第二季度財報會議中“關稅”一詞的提及頻率就已創下歷史新高。報告稱:“上個季度,企業財報電話會議中提到的關稅問題達到了歷史最高水準。提到‘貿易戰’一詞的次數也急劇增加。”

  根據另一家Bespoke投資公司的報告,在第一季度財報季中,“關稅”一詞在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的電話會議中出現了290次。而在第二季度財報季,這個詞已經出現了609次。”Bespoke的數據顯示,在工業行業(65%的電話中提及關稅)、材料行業(57%)和消費必需品行業(56%)的公司會議中,關稅被提到的次數最多。

  在過去的幾個月裏,各種商業調查中都反映了企業類似的關注。例如,在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上週三發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報告中,許多企業對特朗普的貿易政策表示擔憂。一家木制品公司的一位經理表示:“這場所謂的貿易戰正在損害商業活動,導致新出口訂單大幅減少”“中國幾乎已經停止接受訂單,導致美國的庫存增加。”

  各項分析表明美國商界的擔憂日益升溫—如特朗普繼續讓貿易戰升級,將會使更大範圍的企業捲入關稅戰。(央視記者 曹卿雲)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