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正恩連續視察工廠引猜測 韓媒:為加強內部經濟建設

2018-08-07 09:56:07|來源:環球時報|編輯:程亞惠

  【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特派記者 莽九晨 陳尚文】朝美峰會之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朝鮮生産第一線的視察超過20次。有分析認為,在朝美無核化談判止步不前的情況下,金正恩此舉是為了加強內部經濟建設。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的參觀行程反映了假如對朝制裁解除後,朝鮮的經濟開發構想。

  朝鮮《勞動新聞》6日稱,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視察三泉鲇魚廠,對該廠超額完成年度生産計劃提出表揚,稱該廠是“寶貝工廠”。《環球時報》記者注意到,自6月30日起,有關金正恩視察各類工廠的報道多達20余次,涵蓋日用品、造船、食品、汽車等多個行業。記者梳理髮現,涉及重工業的新聞報道包括金正恩視察平壤無軌電車廠和客車維修廠、羅南煤礦機械聯合企業“九·一”機械廠以及清津造船廠等。涉及輕工業的報道包括金正恩視察元山榮軍皮包廠、松濤園綜合食品廠、新義州紡織廠和化纖廠等。除此之外,金正恩還視察了三池淵郡中興農場、洛山海鮭養魚事業所和石幕大西洋鮭種魚場等。朝鮮媒體不僅報道了金正恩對一些工廠取得成績的表揚和肯定,還罕見地報道了對某些工廠的直接批評。比如7月2日朝中社稱,金正恩批評新義州化纖廠幹部沒有為實現生産現代化全力以赴。《勞動新聞》7月17日稱,金正恩在鹹鏡北道視察時,對遲遲未能完工的漁郎川發電站表示“讓人無話可説”,還批評溫堡休養所澡堂管理不到位,治療浴槽骯髒不衛生,“真是令人失望”。

  韓聯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説,在美朝無核化談判停滯的情況下,金正恩的系列視察活動是為了鼓勵朝鮮一線生産主體奮發圖強,以加強內部經濟建設。路透社援引首爾東國大學朝鮮問題專家郭宇環的話説,金正恩對部分工廠的批評可能是想要刺激全國經濟發展,也可能是想通過突出他對經濟發展的熱情來消除外界對無核化的懷疑。韓國《朝鮮日報》稱,金正恩的視察路線以可開展中朝經濟合作的經濟開發區和旅遊開發地區為主,視察路線反映了外界對朝制裁解除後,金正恩的經濟開發構想。韓國國策研究所有關負責人稱,9月9日是朝鮮建國70週年紀念日,平壤急需取得實質性的經濟成果向民眾展示,但因為美國的對朝制裁不見緩解,因此金正恩親自出面進行視察,鼓勵發展生産。

  (原標題:金正恩連續視察工廠引猜測  韓媒:為加強內部經濟建設)

標簽:金正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