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京津城際今起時速350公里開跑 運行時間縮至30分鐘(組圖)

2018-08-08 10:4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今起京津城際鐵路按照350公里時速運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2018年8月8日,京津城際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復興號動車組全部按350公里時速運行,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車運行時間由35分鐘壓縮至30分鐘。

  京津城際鐵路是我國首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 2008年8月1日開通以來,運輸安全持續穩定,旅客運量快速增長,社會綜合效益顯著,已經成為展示我國高鐵發展成就和運營品質的一張靚麗名片。京津城際鐵路以“大運量、高密度、公交化”的運輸組織模式,為廣大民眾提供了快捷、安全、方便、舒適的運輸服務,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軌道運輸支撐。據統計,2018年上半年京津城際日均運送旅客8.2萬人次。

  今年以來,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深入推進京津城際鐵路標準線建設,京津城際鐵路的技術裝備和基礎設施得到全面強化,設備運用維護水準持續提升,外部環境整治成效明顯,各項技術指標已滿足350公里時速運行要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