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安徽池州借助區位優勢全力打造康養勝地

2018-08-09 10:5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茶溪小鎮

茶溪小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近年來,國務院先後出臺了《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等指導性文件,逐步形成了國家對康養産業的頂層設計,為康養産業發展帶來重大機遇。據今年2月發佈的《中國康養産業發展報告(2017)》顯示,中國康養産業已經展現了強大的發展勢頭和潛力。過去的幾年裏,安徽省池州市借助本地區位優勢,積極發展大健康産業,打造康養休閒生態旅遊目的地。

  近年來,安徽省池州市依託優良的生態環境,以山水、田園、溫泉為基礎,以傳統文化為靈魂,大力發展大健康産業,打造養生度假經濟。據安徽省池州市衛計委副主任吳有福介紹,今年1-6月份,池州市全市共有76個大健康項目簽約,協議總投資291.9億元,其中56個項目已落戶,總投資98.3億元。

  8月8日上午,“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團來到安徽省池州市茶溪小鎮健康養生基地,聚焦池州市康養旅遊新業態。據九華山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賈虎介紹,茶溪小鎮作為池州康養産業集群的一部分,致力於打造“九華山健康文化園”健康養生基地。談到為什麼要落戶安徽,賈虎表示有三個原因。他説:“其實我們這裡發展康養産業,優勢非常的大。首先,地理區位優勢就很明顯,因為我們這裡離長三角、長江經濟帶是最近的,坐高鐵離上海也就三個小時。江蘇、南京他們開車,都是兩三個小時能到。高鐵、飛機、高速都是四通八達的。另外一個,就是我們的生態優勢,我們這裡PM2.5,負氧離子含量都是城市的幾百倍。我們常年,PM2.5在30以下,負氧離子含量在5000以上。(最後一個)就是九華山的人文優勢,從名氣來説它是最大的,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這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千年的沉澱。”

  2016年,首屆健康中國(池州)論壇在茶溪小鎮舉行,並將會址永久定在茶溪小鎮。截至目前,茶溪小鎮先後獲得國家體育總局第一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安徽省首批省級旅遊小鎮創建示範單位、安徽省中醫藥健康旅遊基地等諸多稱號。據吳有福介紹,除了茶溪小鎮,目前池州市一大批生態養生項目都在積極推進中。下一步,池州市將繼續加大國家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建設力度,並在大健康産業發展統計監測、醫養結合機構服務規範等方面先行先試,努力探索出大健康産業發展的“池州範本”,“大健康産業是近兩年發展的一個新興産業,我們市因為原來生態本體一直沒有被破壞,非常好,所以我們就把握這個機遇。我們想通過五年時間,(爭取)打造(成為)全省全國平均水準以上的水準。我們預計在2020年把大健康産業産值做到佔GDP的10%,規模在200個億。到25年,我們要佔到15%,這樣的規模就到500個億。這樣就領先全省全國平均水準,這樣就在長江經濟帶乃至全國,應該是大健康産業領先的示範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