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路肯尼亞(視頻)

2018-08-09 13:2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於九月舉行。屆時,中非領導人將再次聚首北京,共敘友誼、共商合作。

  七月,習主席出訪亞非五國,其中有四個是非洲國家。

  時間閃回到去年五月:在東非國家肯尼亞,由中國幫助修建的一條重要鐵路建成通車,這是肯尼亞獨立五十多年來最大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也是肯尼亞實現2030年國家發展願景的“旗艦工程”。鐵路兩端分別為肯尼亞最大海港城市蒙巴薩和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全長472公里。遠期規劃,鐵路將連接肯尼亞、坦桑尼亞、烏干達、盧旺達、布隆迪和南蘇丹等東非6國。

  同時,中國企業也承建了當地的一些高等級公路。

  一年多過去了,蒙內鐵路運行得怎麼樣?當地人評價如何?公路建設進行得怎麼樣?不久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網站派出攝製組前往肯尼亞,與駐當地記者一起拍攝了短片《築路肯尼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