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改革觀

2018-08-12 10:06:45|來源:黨建網|編輯:王婷婷

習近平的改革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推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實,全面深化改革新的舉措一茬接著一茬,新的聲勢一浪高過一浪,一幅風生水起、蹄疾步穩的改革畫卷躍然如見。今天,黨建網微平臺邀您一起回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部分論述。

  將改革進行到底

  在新時代,中國人民將繼續自強不息、自我革新,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敢於向頑瘴痼疾開刀,勇於突破利益固化藩籬,將改革進行到底。

  ——2018年4月10日,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也就沒有中國的明天。改革開放是一場深刻革命,必須堅持正確方向,沿著正確道路推進。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

  ——2012年12月31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講到

  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動力仍然是全面深化改革。

  ——2017年10月25日,習近平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講話時提出

  改革推進到今天,比認識更重要的是決心

  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決心不能動搖、勇氣不能減弱。

  ——2018年5月28日,習近平在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講話

  黨的十九大圍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對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務。全黨同志必須牢記,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

  ——2017年10月25日,習近平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講話

  我們要把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勇於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創新,讓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讓發展更有品質,讓治理更有水準,讓人民更有獲得感。

  ——2016年7月1日,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全面深化改革重在落實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全面啟動,標誌著全面深化改革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改革將進一步觸及深層次利益格局的調整和制度體系的變革,改革的複雜性、敏感性、艱巨性更加突出,要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統籌領導,緊密結合深化機構改革推動改革工作。

  ——2018年3月28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強調

  繼續推進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點難點問題上來,集中力量打攻堅戰,激發制度活力,激活基層經驗,激勵幹部作為,扎紮實實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2018年7月6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強調

  要在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的前提下,在經濟體制改革上步子再快一些。推進基礎性關鍵領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同時抓好已出臺改革舉措落實。

  ——2017年底,習近平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指出

  要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進程,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統籌推進各領域各方面改革。

  ——2017年10月25日,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講話時提出

  (來源:黨建網微平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