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上海“江心”水庫讓1300萬人獲益

2018-08-13 10:2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家迎 ):位於上海崇明區長興島西北側、長江流域末端河口的青草沙水庫,依江望海,是亞洲最大的河口淺灘型水庫,是上海市民主要的水源地。為了緩解用水緊張,2011年6月建成的青草沙水庫讓超過50%的上海人喝上了取自長江江心的優質水,受益人口超過1300萬。上海的原水供應由黃浦江上游原水為主轉變為以長江原水為主,形成了“兩江並舉、多源互補”的格局。

  據介紹,位於長江口江心的青草沙水庫擁有長約48公里的大堤,圈圍近70平方公里的水面,設計總庫容5.27億立方米,最大日供水量達608.08萬噸。極端情況下,庫內的水可以維持68天的城市供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