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臺長來了:圍觀BIRTV2017台長論壇

2018-08-13 15:53:32|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論壇現場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李夏)8月23日,由BIRTV組委會主辦、中廣互聯承辦的“BIRTV臺長論壇”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作為BIRTV2017系列的主題活動,論壇圍繞展會主題“融合媒體智慧廣電”,為國內外電視産業交流搭建平臺,探討共贏合作的發展之路。

  當天上午,來自全國各省市電視臺相關負責人,與行業專家及新媒體機構,基於媒體融合大背景下,探討電視媒體的轉型策略,對地市級電視臺的發展現狀與本土化實踐的經驗進行分享。

  

  青島廣播電視臺副總編輯顏濤作主題演講

  全媒體時代下,處於弱勢的城市電視臺如何在新媒體産業蓬勃發展中贏得一席之地,直接關係到城市電視臺未來的生存與發展。青島廣播電視臺副總編輯顏濤以青島廣播電視臺為例,為受眾講述了青島廣播、電視在媒體融合方面的探索。他指出,媒體融合是自上而下的,需要在決策層目標明確;需要改變傳統的思維和習慣;需要技術的推廣和技術的融合。

  

  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總工程師傅峰春作主題演講

  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總工程師傅峰春從兩方面講述了深圳廣電在媒體融合方面的探索。他表示,雖然現在媒體融合面臨問題很多,困難很大,但傳統媒體的資源、人才積累,媒體人的“情懷、勤奮、智慧”是革新圖存、融合發展的信心和動力源泉。

  

  北京紅雲融通技術有限公司CEO夏葦作主題演講

  傳統的中央廚房是“看不見”的,現今中央廚房是“看得見的”,北京紅雲融通技術有限公司CEO夏葦就此發表了“關於中央廚房的一點思考”主題演講。他指出,傳統的中央廚房派出的新聞采編人員無法以“視頻”、以“直播互動”的方式採集新聞素材,實時報道新聞現場,連接新聞中心。而現在,可視化的中央廚房可以統統實現。

  (原標題:臺長來了:圍觀BIRTV2017台長論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