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BIRTV2017聚焦融媒體:融合無界 創新有法

2018-08-13 16:28:57|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BIRTV媒體融合高峰論壇現場

  央視網消息(記者 唐詩穎)8月25日上午,“BIRTV媒體融合高峰論壇”在中國國際展覽館(老館)綜合樓舉行,論壇邀請了新華網融媒體未來研究院院長楊溟、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曾祥敏、CIBN教育負責人楊大為等一線專家和學者,就深化體制改革、融媒體中心建設與技術支撐、采編流程優化、經營運營體系管理、人才支撐強化等方面分享研究成果和成功經驗,為廣電傳媒行業注入更多新思維、新觀點。

  

  新華網融媒體未來研究院院長楊溟

  當下,新舊媒體進入“合”時代,媒體融合成為了廣電行業發展的“突破口”,何為媒體融合?如何融合?

  新華網融媒體未來研究院院長楊溟圍繞“傳媒業趨勢與人工智能時代的跨界思維”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未來媒體競爭力構成,將會從“互聯網+”到“智慧+”。傳媒産業格局劇變競爭力主要來自:數據活化程度、數據涌流動力、數據交互效度,以及數據資本價值。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曾祥敏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曾祥敏圍繞“媒體融合中的內容創優創新”發表主題演講。他認為,未來新聞報道將突破媒介介質,變為可聽、可視、可讀、可觸的內容。他以《紐約時代》新聞案例為依據,分析可視化網絡交互産品。“未來媒體將從‘兩微一端’到‘三微一端’,搶佔‘轉發’‘分析’的首發權,微視頻在新聞報道中會大行其道。”曾祥敏説。  最後曾祥敏總結出了未來融媒體發展之道:“融合無界,創新有法;促進連接的媒體才有未來;融到深處回歸內容;定義內容即定義關係;引領永遠大於迎合;堅守但不保守。”

  (原標題:BIRTV2017聚焦融媒體:融合無界 創新有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