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BIRTV2017剪輯大賽特別活動:剪輯大師開講了!

2018-08-13 16:06:07|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中國影視數碼剪輯大賽“剪輯之魅”大師講評暨全國大學生影視剪輯挑戰賽頒獎典禮現場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李夏)8月23日,中國影視數碼剪輯大賽“剪輯之魅”大師講評暨全國大學生影視剪輯挑戰賽頒獎典禮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國際一級剪輯師周新霞、金馬獎最佳剪輯師楊紅雨等知名剪輯大師上臺頒獎,並與在座的大學生們分享了電影剪輯經驗。

  全國大學生影視剪輯挑戰賽是中國影視數碼剪輯大賽特別活動。為了進一步鼓勵校園未來剪輯行業新生力量的發展,中國影視數碼剪輯大賽組委會面向各大高校、全國影視藝術類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們廣發邀請,吸引了大量的剪輯師、剪輯愛好者的關注。

  大賽開辦以來,全國共有335所高校、1008名選手參加,共收到作品近300部。經過後臺審核,最終有234部作品入圍了最後的專家評審環節。經過初評、終評共評選出了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另外,為表示對參賽選手的鼓勵與肯定,評委會決定追加優秀獎4名。

  

  第49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剪輯獎獲獎者楊紅雨

  頒獎儀式上,第49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剪輯獎獲獎者楊紅雨與現場大學生們進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剪輯經歷,現場教授電影剪輯技巧。她告訴在場的學生們,當接到影片剪輯素材時,要通過觀看演員的表演和腳本,對影片中的人物性格有一個自己的分析和衡量,再根據現有的素材和技術手段達到相應的效果,靠剪輯讓人物更形象。

  在談到與中國第六代導演合作時,她表示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覺得很開心。她也表示並不排斥影片類型,她認為在不破壞影片的整體結構上,在文藝片中夾雜商業片的剪輯手法可以讓觀眾更容易接受電影內容。

  (原標題:BIRTV2017剪輯大賽特別活動:剪輯大師開講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